SissyKong

【巍生】东江刑侦记录(1)

新坑已经开挖啦!请迅速入坑!

设定为法医巍×刑警生,竹马竹马有,一见钟情有。

感谢小伙伴 @😘💕橘子园里的小白菜ღ  @傲骨清风 的鼎力支持!

ooc属于我,糖属于你们这些小宝贝,爱情属于哥哥们~

不确定更新的频率,但会努力做到日更哒!

——————————————————————

深夜的东城区今天有些热闹,一大群人围着一栋拉起了警戒线的居民楼看热闹。 

罗浮生在一群看热闹的大爷大妈中奋力挤了五分钟,才来到警戒线前,掏出证件给维护秩序的同事看。 

“罗浮生?原来你就是罗浮生啊。”守在警戒线前的是个年轻的小警员,愣头愣脑的看着他递过来的证件。 

“你认识我?”罗浮生诧异的看了对方一眼。 

“前辈,你在警校可是大名鼎鼎啊,我的所有专业课老师几乎都提过你呢。” 

罗浮生垂眼看了一下对方的胸牌,端端正正的写着一行小字∶二级警员,罗诚。 

他笑了笑,拍拍罗诚的肩膀就径直走进了案发现场。 

法医已经先到了,正蹲在尸体…准确来说应该是尸块旁边仔细检查着。 

罗浮生脸色苍白的看着案发现场这间不足二十坪的小屋子,饶是他这样从业多年的刑警看到这样的凶杀案现场也忍不住有些反胃,不禁有些佩服那个还在做检查的法医。 

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血腥味,罗浮生强忍着反胃的感觉走到法医旁边,问道∶“有什么发现吗?” 

法医抬起头,口罩遮住了他大半张脸,只留一双线条精致流畅的眼睛在外头,此刻直直的看向罗浮生,即使隔着金丝眼镜的镜片,也让他有种被对方一眼望到底的错觉∶“你是…” 

法医没有立刻回答,而是先摘下手套,取下口罩,才慢慢开口∶“我是局里新调来的法医,你好。” 

罗浮生觉得喉咙有点干涩,半晌才愣愣的挤出几个字∶“哦…我是罗浮生,刑侦队的,那个…你贵姓?” 

“免贵,姓沈,沈巍。”沈巍说着还冲他笑了笑,眼角自眼尾处慢慢地收成一线,修长,如同一笔浓墨写到了头时扫出来的那片氤氲,险些要勾到人心里。 

大多数法医给人的第一印象都是冰冷的,这是罗浮生在当了十年刑警以后得出来的结论,或许是因为长年与尸体打交道的缘故,法医身上总是若有似无的带着一点死亡的气息,让人不由自主的想要远离他们。 

但沈巍不同,虽然从见面到现在不超过五分钟,但他身上一直散发的是一种春风拂面的温暖气息,特别是他方才打招呼的时候笑起来那一瞬间,罗浮生肚子里早八百年前就干了的墨水居然不知道从哪儿冒了出来,在他心头慢慢凝聚成一个加粗加大的弹幕。 

公子温如玉,一笑乃倾城。 

他在心里给沈巍贴标签的时候,沈巍也在不着痕迹的打量他。 

在进东江局之前,沈巍已经仔细的了解过局里的情况了,所以当罗浮生一出现,沈巍立刻就认出了他。 

大名鼎鼎的东江神探罗浮生竟然是个看起来大学还没毕业的小奶狗?沈巍觉得有些想笑,又觉得笑出来似乎不太礼貌,只好努力忍住,直到罗浮生跟他打招呼自我介绍,他才没忍住笑了一下。 

这个时候似乎是应该笑一下的,这样也不太失礼。 

沈巍悄悄的看了罗浮生几眼,确定对方没有生气后才松了一口气。 

“呃…那个,沈警官,这边有什么发现吗?”罗浮生艰难的将自己的注意力移到案子上,却再也不敢看沈巍的眼睛,只能低着头闷闷的出声。 

“嗯…”沈巍没有立刻回答他的问题,先转身从自己的工具箱里拿出了纸笔,才颇有点不好意思的看向罗浮生∶“我今天才来的,局里没给我配助手,能不能麻烦一下罗警官,帮我记录一下?” 

软软糯糯带点祈求的眼神看的罗浮生眼晕,别说是让他帮忙记录了,就是沈巍现在让他脱光了出去裸奔他都干,没办法,颜控罗浮生从小就这样,看见美人就走不动道儿。 

沈巍又从箱子里拿出一个口罩,见罗浮生双手都拿着东西,干脆贴心的帮他戴好。 

突兀的举动让罗浮生差点儿原地燃烧起来,全身僵硬的站在那里一动也不敢动。 

幸好沈巍并没有注意他的异常,只是自顾自的回身去戴好自己的口罩手套就开始工作了∶“损坏这么严重,这个凶手真会给我们找麻烦。” 

他说的没错,凶手用受害者的血液涂在整间屋子里,还将尸体大卸八块,末了还拼成原样放在房间中央的地板上。 

“肌肉都还很柔软,没有明显的尸斑,推测死亡时间约在两小时前。”沈巍很自然的拾起尸体的一条胳膊看了看,又放回去。 

罗浮生的胃也跟着他的动作翻滚了一下,脸色有点发白。 

说实话,这是罗浮生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接到分尸案,难免有些不舒服。 

“奇怪。”沈巍轻声嘀咕了一句。 

“怎么了?”正在低头记录的罗浮生闻言,抬头问道。 

“你看,”沈巍指着尸体的面部,声音里带着疑惑不解∶“你不觉得死者的表情太过放松了么?” 

罗浮生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 

死者的整个头部都被完整的切了下来,从伤口的断面来推测,应该是长刀,平常水果摊上切西瓜用的那种。 

“能看出是用什么切断脊柱的吗?”罗浮生皱着眉观察了一会儿,转头问沈巍。 

沈巍先是被他惨白的脸色惊了一下∶“罗警官,你不舒服么?” 

罗浮生摆摆手∶“没有,只是觉得有点恶心。” 

虽然这样说对死者十分不尊敬,但是没办法,任何一个非职业人员看到这样的场景都会觉得难受。 

这样的情况沈巍早已是司空见惯,赶紧去工具箱里翻了一颗糖递给罗浮生∶“罗警官出去休息一下吧,这里我来就好。” 

说完还指了指房门示意他出去。 

罗浮生接过糖一看,大白兔奶糖,啧,看不出来,这个法医还有这么软萌的一面么。 

“没事儿,我帮你能快点,”罗浮生剥开糖纸把糖塞进嘴里,口齿不清的说道∶“我没事,案子要紧。” 

他们都是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素养的人,见他坚持,沈巍也不再勉强,只是总会在检查的时候刻意遮挡罗浮生的视线,尽量不让他看见。 

等两人检查的差不多了,罗浮生打了个电话安排车来拉走尸体,他则顺势接过沈巍的工具箱把人带到了自己车上。 

“对了,沈警官是从哪里调来的?之前没听说啊。”罗浮生一手握着方向盘,另一只手随意的搭在档杆上,姿势放松,语气轻佻。 

沈巍透明的镜片后闪过一丝异样的光芒,稍纵即逝∶“哦,我之前并没有在公安系统工作,这份工作,对于我来说更像是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罗浮生不明所以的看了一眼沈巍,会有人把这么奇怪的职业当做社会实践么? 

算了,这个能在凶案现场笑得如沐春风工具箱里还装着大白兔奶糖的法医美人本身就很奇怪了。 

车子缓缓的停在十字路口,红灯的光在夜里看起来异常的刺眼。 

罗浮生有一下没一下的撩着稍微有点长的刘海,目光肆无忌惮的将沈巍从头到脚巡视了一遍,最后锁定在对方那白皙修长的手指上。 

真白啊,他忍不住在心里吹了声口哨。 

或许是他的目光太过火热,沈巍有点疑惑的看了他一眼,随即露出个微笑。 

澄澈的目光逼得罗浮生老脸一红,讪讪的移开了眼,专心开车。 

被他盯得浑身僵硬的沈巍在心里暗暗松了一口气。 

沈巍一直知道自己是个弯的,而且大概是因为他自身性格的缘故,他偏好活泼开朗那一类的。 

而罗浮生恰好就是他喜欢的那种类型。 

看上去一副雄赳赳气昂昂混世大魔王的样子,本质却是只软萌软萌的小奶狗,可爱得紧。 

两人都没有再说话,车子迅速安静的滑进了东江市公安局的停车场。 

罗浮生打开后备箱提上沈巍的工具箱,带着他先去了一趟局长办公室。 

进了门,罗浮生拉着沈巍介绍道∶“这就是我们局长,洪正葆洪局长。” 

沈巍推了推眼镜,对闻声抬头的洪正葆道∶“好久不见了,洪叔。” 

洪正葆先是一愣,随即就惊喜的笑了起来∶“小巍?好小子,原来新调来的法医就是你啊!” 

说着人已经走到了沈巍面前,拍了拍他的肩膀。 

“义父,这是?”罗浮生好奇的扯了扯洪正葆的袖子,这种属于小孩子才会做的小动作被沈巍收入眼底,心尖忍不住一颤。 

“你这孩子,这么些年光长个子不长记性,这是你沈叔叔的儿子啊,我还记得你小时候成天跟在小巍后面到处跑呢,这会儿怎么认不出来了?”洪正葆好笑的看着一脸茫然搜索记忆无果的罗浮生。 

沈巍看他尴尬,赶紧低咳一声∶“洪叔,您还真别说,我也不大记得小时候的事情了。” 

洪正葆叹了口气∶“也是,只有我们这样的老人家,才会总是想去过去的事情,唉。” 

“义父怎么这么说,您哪里老啦?”罗浮生挤出个笑脸,心里却不知怎么的,听到沈巍说不记得他的时候,隐隐有些失落。 

人果然都是自私的,你都记不得人家,怎么能要求人家记得你呢?罗浮生在心里嘲讽了自己两句,却越发觉得有些失落。 

这种失落在接下来的十分钟里,因为沈巍和洪正葆叙旧的缘故,一点一点的扩散开来。 

直到洪正葆连着喊了他好几遍,他才回过神来∶“义父您叫我?” 

“是不是累了?累了就早点回去休息,顺便带着小巍一起。”洪正葆有点担心的看了他一眼,赶着他回去休息。 

罗浮生今天去跑现场之前已经连续熬了两个通宵,此刻确实感觉到体力已经透支到了极限,也就没推辞,打了个招呼就往外走。 

一直走到一楼大厅,他才发觉还有个人亦步亦趋的跟着他,他回头,困惑道∶“沈巍?你跟着我干嘛?” 

沈巍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今天刚到东江,还没来得及找住处,洪叔说让我先跟你回去,你会安排我的。” 

罗浮生∶“……我家很乱的,没关系么?” 

沈巍点点头∶“只要你不觉得我打扰就好。” 

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罗浮生觉得再拒绝就很难看了,更何况这是义父的决定,他只能乖乖的带着沈巍回家。

 

评论(12)

热度(19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