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yKong

【巍生】生生追星记1



请配合微信体“浮生别停”和“生生追星记”食用,这个是文字版,小学生文笔,OOC属于我,糖属于你们这些小宝贝,爱情属于哥哥们!!!



———————————————————————



沈巍会发现罗浮生悄悄藏起来的海报完全是个意外。

这天是周末,罗浮生本来计划着要带沈巍出去玩,刚准备出门就接到了手下的汇报,说胡奇奇又开始作妖了,他们搞不定,只好打扰老大的周末了。

一直到挂了电话,罗浮生还有点回不过神来。

打从他和沈巍在一起之后,他已经很久没有出去打过架了,沈巍管他管得很严,为了让自己的腰不离家出走,为了保证自己每天都能起床去美高美照顾生意,他只好乖乖的憋着不去找胡奇奇的麻烦。

没想到他不去找胡奇奇的麻烦,胡奇奇不领情也就罢了,现在都人家都找上门了,也不能坐视不理不是,否则他这洪家二当家的位置,还不如趁早交还给义父呢。

但是沈巍……

“巍巍,我…我得出去一趟。”犹豫半晌,罗浮生挠了挠后脑勺有点不好意思的对沈巍说道。

本来都说好了要出去玩儿的。

“好啦,”沈巍早就听到了电话内容,他是不喜欢罗浮生出去打架,但是也不会拦着他出去有正事,“我听到了,你快去吧,别让你的兄弟们吃亏了,我们可以改天再出去玩啊。”

说完还顺手扒拉了两下被罗浮生自己揉的乱糟糟的头发。

罗浮生困惑的挠着头出门了。

巍巍不是不喜欢我出去打架吗?

那他还放我出来?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罗三岁小朋友想了好半天都没想明白沈巍为什么会放他出来。

唉…自从和巍巍在一起之后,自己好像越来越笨了,难道真的像霜姐说的那样,“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那为什么巍巍看起来还是那么睿智沉稳,英明神武,只有他一个人变笨了呢?

被一大堆问题困扰着的罗三岁小朋友左挠挠头,右挠挠头,险些挠秃了,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

我说罗三岁小朋友,有你这么夸老攻的么?难道你不觉得你老攻有时候看起来就像个“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的昏君么?

咳咳,言归正传。

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沈巍也是个闲不住的人,这不,罗浮生出门之后,贤惠的奇迹巍巍就抱着今早换下来的床单准备去洗。

罗浮生的小秘密就在这会儿猝不及防的暴露在了他面前,这个小秘密直接导致了罗浮生接下来一个星期没能下床。

事情是这样的,巍生夫夫都有看报纸的习惯,所以家里总有一个固定的地方堆放旧报纸,沈巍抱着床单穿过客厅的时候,无意间踢到了这堆旧报纸,原本也没什么,只是刚好大虎当时正趴在报纸堆上晒太阳。

俗话说“十只橘猫九只胖,剩下一只压倒炕”,俗话之所以能成为俗话,必然是经过了大量的事实来验证的,大虎被罗浮生捡回来的时候虽然是瘦瘦小小的小可怜,但经过沈爸爸的精心喂养,已经成功的长成了一只人见人爱的球,不仅有油光水滑的皮毛,还有越来越发福的身材。

问题就发生在这只球,啊,不对,是这只大虎身上,沈爸爸踢到报纸堆的时候,原本就因为承受了大虎的体重而摇摇欲坠的报纸堆,终于不堪重负的散落了一地,连带着还没睡醒的大虎也一起滚到了地上,大虎受惊的跳起,后腿一扒拉,一片黑白的报纸堆里就隐隐约约的出现了几张彩色的纸。

沈巍一开始以为是报纸里夹带的宣传单,可上手一捏,又觉得这么厚实的纸不像是宣传单,索性拿起来好好看看。

那是一张海报。

浅浅的粉色背景上,一个穿着白衬衣的男子正垂眸看着自己手中的冰淇淋,即使他衬衣上的领带故意系的松松的,领口也解开了两颗扣子,依然遮盖不住他身上那股浓浓的书卷气和少年感,再搭配海报上的广告语∶“遇见盛夏,心动的味道”,一切都完美的恰到好处。

落款是KFC甜品站限定,署名是肯德基全产品代言人朱一龙。

沈巍捏住海报的手指微微泛白,忍不住的磨了磨后槽牙。

他自己是肯定不会去拿这种东西,甚至在两个月前他都不知道肯德基是什么。

所以这个海报到底为什么会出现在他们家,而且还被人小心翼翼的藏在报纸堆下面。

沈巍再次磨起后槽牙。

与此同时,刚到码头的罗浮生忽然觉得后背一凉,忍不住抬手摸了摸发凉的后颈。

难道我要感冒了?

罗浮生一边想着,一边停下摩托。

“大哥!”

罗诚一路小跑到他面前,简直就像小孩子在外面被欺负了来找家长告状一样∶“胡奇又来捣乱了,这个月都第三次了。”

“嗯,没事,去看看。”罗浮生随口应着,又摸了几下脖子,感觉稍好一点了,就跟着罗诚去处理胡奇奇了。

沈巍洗好床单,想了想还是给罗浮生发了条微信,问他什么时候回家。

“浮生。”

“有!巍巍想我啦?”罗浮生回复的很快,看来事情处理的很顺利。

沈巍稍稍松了口气∶“你忙完了吗?什么时候回家?”

罗浮生答∶“我在美高美,最近生意不错,账本都多了,我带回家看吧,反正你晚上还要去学校。”

沈巍忍不住怼了回去∶“那还不是因为你给我捣乱。”

“我没有!”

“你有!”

正当两人你来我往怼的不亦乐乎时,沈巍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一条信息出现在了对话框里。

“系统提示:请两位不要像幼稚鬼一样互相攻击。”

沈巍∶“……”

罗浮生∶“……你这什么破系统,还提示这个?”

两人的手机是情侣款,同款不同色,当初确定了关系以后,罗浮生第一件事就是给沈巍买了个他同款的手机,还因为没有同色的遗憾了好久。

沈巍一直对电子设备不太敏感,学了好久才勉强学会了用微信,偶尔也能发个朋友圈什么的,算是极大的进步了。

但作为全东江最后一个学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孤寡老人,沈巍依然不知道,那些时不时冒出来的推送消息,是不能乱点的,轻则给你下载一个没用的app,重则像现在这样,整个手机系统都崩溃了。

恰好那几天罗浮生因为洪家的事情忙得不可开交,每天回到家累得倒头就睡,沈巍心疼不已,也就没和他说。

等到罗浮生知道的时候,沈巍已经把手机修好了,而且还学会了不少新功能,比如上某站看个视频啦,在某浪刷刷微博什么的,对此罗浮生表示喜闻乐见,也就忘了问沈巍是在哪儿修的手机。

“上次手机出了问题,面面说他会修就拿走了,还回来以后就这样了。”沈巍想了想,还是原原本本的告诉了罗浮生,这个奇怪的系统是他的同胞弟弟沈面做的。

罗浮生∶“……”

“行了,你先回来吧,我有话要问你。”

正当罗浮生在心里吐槽沈面的时候,对话框里弹出来的一句话惊起了他全身的毛。

“我最近没有出去鬼混!也没打架!先说好我什么都没干啊!”

今天这事儿不算,罗浮生在心里盘算着,今天是巍巍主动放他出来的,所以可以忽略不计。

沈巍答曰∶“跟那些没关系,你先回来吧,我去买菜。”

罗浮生刚回答了一个“好”,系统有弹出了一条提示“系统提示:“您的小祖宗罗浮生正在回家的路上,预计还有十五分钟到达。”

罗浮生∶“……”

沈面面!你个小兔崽子!!!

一路飙着车回到家,罗浮生一进门就跑到餐桌前,偷吃了一块糖醋排骨,然后被沈巍抓了个现行,押去洗手。

打架是件很消耗体力的事啊!(不,还有别的,生生你不能这样逃避事实~)

吃完饭,沈巍去浴室里放好水让罗浮生去洗白白,自己则回到厨房刷碗。

十分钟后。

洗得香喷喷的罗三岁小朋友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视线无意识的扫过霸占了沙发另一头睡觉的大虎,忽然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劲。

嗯?那堆旧报纸呢?

罗三岁忽然觉得有点大事不妙了。

最近他迷上了一个明星,天天安排帮里的兄弟打榜做数据,贴吧盖楼,而且还买了不少那人代言的产品,什么手表啊沐浴露啊饮料啊都没少往家里搬,随产品附赠的周边倒是全部放在了美高美,没敢往家里拿。

开玩笑,他家巍巍可是醋王,要是知道他追星,估计他一周都别想下床了。

罗三岁小朋友又开始觉得后背发凉了,完全没注意到沈巍已经坐在了他旁边。

“浮生。”沈巍从茶几下面抽出几张纸放在他面前,面无表情道∶“我今天发现了你藏在旧报纸下面的这个。”

罗三岁下意识的顺着沈巍的手看过去。

那是上个星期他回家路上去KFC买冰淇淋吃,甜品站的小姑娘附赠的海报,他本来不太想要,怕被沈巍发现,但一来海报他确实很喜欢,二来甜品站的小姑娘说这个海报只有这几天有,看他是老客户,特意给他留的,所以追星追的五迷三道的罗三岁小朋友纠结了半天,鬼迷心窍的想着他可以带回家先藏起来,找机会再偷渡回美高美。

谁知道还没找到偷渡的机会就被沈巍发现了!!!

罗浮生扯着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扯着沈巍的袖子道∶“巍巍…你听我解释…”

沈巍笑了∶“解释?你想在客厅里解释,还是去房间里解释?”

罗浮生∶“……我可以都不选吗?”

“当然,”沈巍居然爽快的点了点头,在这个举动让罗三岁瞬间看到了明天还能下床的可能时,磨了磨后槽牙∶“不可以。”

罗浮生瞬间蔫得像个霜打的茄子。

“你自己脱还是我帮你脱?”

“不是,巍巍你听我说呀!”

“嗯,你说你的,我脱我的。”

“不是你想的那样,哎呀!”

三个小时后…

白皙细腻的皮肤上染上了浅粉,在昏暗的夜灯下散发着诱人的光泽,沈巍觉得自己有点口干舌燥,忍不住用力顶了一下身下的人,声音沙哑道∶“浮生,你可以开始解释了。”

同样沙哑的声音软软糯糯的回答∶“嗯…那个…那个海报…是人家非要…非要送的…啊…你轻点…不是…嗯…不是我…主动去…要的…”

“是么?浮生…你最好别停,停下你今晚就不用睡觉了。”

“我…嗯…就是…看…那个明星…跟你…啊…啊…跟你长得有点像…才…才拿回来的…”

“真的吗?那为了奖励你,今晚我们彻夜狂欢吧。”

“啊…不要啊巍巍…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

罗浮生还想说点什么,一张口却是止不住的喘息和呻吟,最后的意识是沈巍那个难耐的表情。

然后?

然后他就晕过去了啊!

后来我们采访了被迫听了整个过程的大虎小朋友,了解到,其实大虎小朋友早就发现罗爸爸在它平常午睡的报纸垫子下面藏东西了,但是罗爸爸偷偷的警告它不准告诉沈爸爸,不然就要打它的屁屁。

结果…果然还是罗爸爸被沈爸爸打得更惨,毕竟罗爸爸一个星期都没能下床呢!

以上为前方记者发回的关于“生生追星记”的现场报道,我们会持续关注这一事件的,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评论(7)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